爱睡觉的小笨熊

【忘羡】我心已许终不变33

转日清晨,天还未亮,魏无羡难得能清醒的看了一次日出。

蓝忘机一边收拾食盒,一边打趣道:“今日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吗?”

“二哥哥,你不许笑我。”魏无羡上来搭手,仔细闻了闻食盒中传出的香味儿,问道,“蓝湛,给父亲准备的早点是皮蛋瘦肉粥吗?”

“嗯。”蓝忘机应声。

“好香啊。”魏无羡舔了舔嘴唇,感觉快流口水了。

“走吧,一会儿要凉了。”蓝忘机一笑,无奈的摇了摇头。

“好。”魏无羡手上加快了速度,又装进去几碟小菜,这些小菜都是魏无羡亲手腌制的,上一次在蔡婆婆那里吃到了美味,回家后魏无羡就开始尝试着做,没想到味道居然不错,看吧,自己就是聪明。

云深不知处中,在蓝启仁居住的雅室后面有一个很大的院落,曾经,蓝启仁在这里与兄长共同学习,练剑,转眼已成陈迹。

“兄长可还记得这里?”蓝启仁一早跑来向青蘅君问安,二人漫步同行朝着儿时的回忆看去。

“记得,那里有我们的童年,有很多的欢乐。”青蘅君没有蓝启仁那样古板,许是受了夫人的影响,整个人都透着一股温和。

“兄长,我可不记得小时候有过太多的欢乐,不过是蓝氏一族的传统,修身养性。”蓝启仁的性格估计是这辈子都不会改变了。

青蘅君有些内疚,如果自己早些想开,也许弟弟就能像正常人一般娶妻生子,那样的人生才算是完整。

“启仁,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管有没有,有多少,都是曾经的,我看如今的云深不知处就很好,至少比我闭关前要有活力。”

活力?蓝启仁眉头微皱,难道兄长在说魏无羡那个祸害?

蓝启仁叹了口气,说道:“兄长,是我没有看好忘机,居然让魏无羡那个小子钻了空子,如今闹得家中不得安宁。”

青蘅君一愣,随即一笑,说道:“启仁,你误会了,我很喜欢无羡这孩子,听说从小也也是个苦命的,他能陪在忘机身边,我很欣慰。”

蓝启仁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家兄长,暗道,不应该啊,虽然兄长闭关多年,可兄长在年轻时的眼光是很高的,绝对不是什么人都能入他的眼的,如今是怎么了?

“启仁,你不喜欢无羡这孩子吗?”青蘅君问道。

不喜欢,谁会喜欢一个把家里闹得鸡飞狗跳墙的人。

“兄长,您刚出关,对魏无羡还不了解,不如等时间长了再下定论不迟。”蓝启仁明白了,兄长一定是因为刚刚见到魏无羡,所以对他不了解。

“好,我拭目以待。”青蘅君笑着向饭厅走去。

蓝启仁跟在身后,暗想,照理说今日魏无羡是要来给兄长请安问候的,以魏无羡的性子,一定会在临近中午前向兄长说一声早安,到时候看兄长还能说魏无羡的好?

饭厅中,蓝忘机与魏无羡是最先到的,紧接着蓝曦臣也来了。

三人支走负责摆放餐具的门人,纷纷亲自上手,似乎感觉这样会更有意思。

“大哥,昨晚与江澄聊到何时啊?”魏无羡打趣道。

蓝曦臣好不觉得意外,魏无羡好奇的打听自己与江澄之间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昨晚江澄在忙,我们没有说太久。”蓝曦臣应道。

“大哥,你们每日传讯,既麻烦又耗费灵力,不合算啊。”魏无羡盛好了粥,又在粥前摆放好小菜。

“我们没有你与忘机这般幸福,不过再过两日,我们就不用传讯了。”蓝曦臣笑道。

魏无羡没有反应过来,问道:“为什么?”

“两日后,他会亲自带着请柬到云深不知处来,同时庆贺父亲出关。”蓝曦臣解释道。

魏无羡突然想起来了,自己好像是答应了江澄帮他处理即位的事务,看样子两日后江澄是来送即位仪式的请柬的,天啊,自己还有没有活路了。

“大哥啊。”魏无羡哭着拉着蓝曦臣的胳膊,说道,“大哥最好了。”

蓝曦臣笑而不语,蓝忘机则是翻了个白眼,丢人啊,出事儿了才知道抱大腿,晚了。

“无羡,乖,不哭,没事儿,晚吟在信中都没有提及到你,可见他是不怨你的。”蓝曦臣安慰道。

魏无羡一听,哭的声音更大了,自己从小与江澄生活在一处,江澄不提及自己绝对不是因为不生气,相反,是已经气死了。

“这是怎么了?”蓝启仁未进入饭厅就已经听见了魏无羡的鬼哭狼嚎。暗想,奇怪了,难道自己是听错了?这个时间怎么会听见魏无羡的声音呢?不应该,实在是不应该。没想到刚一转弯就看见魏无羡如同膏药一般挂在大侄子的手臂上,怒道,“魏无羡,你给我松手,成何体统。”

魏无羡本来就没有真正的哭出来,眼下见正主来了,赶紧抹了一把脸上根本不存在的眼泪,换了一个笑脸。

“父亲,叔父。”三人端端正正的行了个礼,魏无羡则躲在蓝忘机身后,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来。

蓝启仁指着魏无羡说道:“出来。”

魏无羡左右看看,确定蓝启仁说的是自己才十分不情愿的站了出来,笑了笑,问道:“叔父,何事?”

“你一大早的,鬼叫什么呢?来到云深不知处多久了,为什么还是学不会礼节?”蓝启仁不悦道。

魏无羡委屈了,这能怪他呢?要不是蓝曦臣一早吓自己说江澄要来,自己怎么会失礼大叫,这件事要怪江澄,谁让他没事儿乱跑的。

“说话。”蓝启仁盯着魏无羡,只见他的眼神左右乱瞟,心中的怒气之上。

“我...我...”魏无羡‘我’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来解释刚才的失礼。

“行了,大叫怎么了,大早上的听见这样有活力的叫声,似乎人都能年轻几岁。”青蘅君笑着,上前一步拉着魏无羡的手,说道,“走,做我身边,用早餐。”

蓝启仁深吸一口气,忍着,跟在兄长身后。

三位小辈等长辈入座后,也分别做好。

魏无羡介绍道:“父亲,叔父,这粥是蓝湛做的,小菜是我做的,您尝尝。”

蓝启仁是不抱任何希望了,反正云深不知处已经被魏无羡搅和的不成样子了,现在就连用餐都没了规矩。

一口粥入口,蓝启仁眼前一亮,嗯...别说,似乎是比之前的早餐好吃一些。

又试了试小菜,很好,不咸不淡的,软硬适中,很是开胃。

算了,看来这小子还有一点用,蓝启仁暗想着。

“怎么样?喜欢吗?”魏无羡可没有蓝家人的食不言寝不语的自觉。

“不许说话,好好吃饭。”蓝启仁教育道。

“哦。”魏无羡低下头,乖乖喝粥。

用过早餐,魏无羡与蓝忘机对两位长辈说道:“父亲,叔父,我们想好了,决定试试。”

青蘅君沉默不语。

蓝启仁劝道:“此事一旦开始,后果难料,想必蓝氏先祖选择将晶石沉海是最后的办法,如若你二人控制不住,后果甚为严重啊。”

“叔父,我愿虽弟弟们一同尝试,如若有变,也好有个照应。”蓝曦臣说道。

“你?”蓝启仁问道,“是那个云梦的小子?”

似乎蓝曦臣与江澄的事情在云深不知处中并不是秘密。

“是。”蓝曦臣应道。

“好啊,你们一个个的是想气死我吗?”蓝启仁觉得自己很失败,无论在外传言说姑苏蓝氏的家教有多严,蓝氏子弟有多优秀,至少在自己看来,是失败的不能再失败了。

“启仁,你先不要着急,听孩子们说完。”青蘅君劝道。

“兄长,不能再放任他们了,你看看这一个两个的,都成什么样子了。”蓝启仁决定分毫不让,魏无羡当时就是因为自己一时心软,不过那时是因为还有一个蓝曦臣,至少还有余地,现在不同了,唯一的余地也要失去,这可如何是好。

“哎...”青蘅君轻叹一声,对蓝启仁说道,“这样吧,我今日本是想与无羡谈谈的,依我看,咱们暂时不提此事,曦臣的事情日后再议。”

蓝曦臣躬身行礼,应道:“听父亲的。”

蓝启仁也不再多说,不提就不提,再讨论下去,自己要被这两个孩子给气死了。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