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睡觉的小笨熊

【忘羡】我心已许终不变32

这两日,青衡君想了很多,自家的儿子与其道侣能穿越时间的限制回到过去,还拿到了蓝氏的至宝晶石,这不得不说是受到了先祖的庇佑,既然先祖如此眷顾他们二人,那么晶石的灵力开启就没有理由不会成功。
“忘机,你与无羡是有缘之人,找到属于自己的有缘人,就是开启晶石灵力的第一步。”青衡君说道,“晶石是我们蓝氏的至宝,多少年来都是传闻居多,还未曾有人亲眼见过其真容,其实蓝氏族人并非没有见过晶石,而是无缘,放在眼前也看不见。”
蓝忘机与魏无羡认真的听长辈说话,特别是魏无羡,今日听讲,可以说是他这辈子最认真的一次了,由心的认真,绝不是装的。
“父亲,晶石献世之后如果灵力一直不开启是不是慢慢的就变成一般的石头?”魏无羡问道。
青衡君应道:“世间的灵物哪一样不是受制约的,花无百日红啊。”
魏无羡听到这话都要后悔死了,都是温氏那个讨人厌的家族拖延了时间,要不然自己的孩子早就孕育出来了。
青衡君见魏无羡误会了,解释道:“晶石受到的制约是从灵力开启的一刻开始的,一颗开启,其余的都会受到影响。”
“啊?”魏无羡一愣原来是自己想岔了,接着意识到现在的晶石不过就是一块儿石头,没有灵力的晶石怎么会受到条件的制约呢?
“父亲,如何开启晶石的灵力?”蓝忘机问道。
“用你最在意的东西去感应,召唤晶石灵力,或是用你自己与爱人的血液相互融合,将本无生命的晶石灌注血肉。后者二人必须同心,稍有不慎,双方立刻会经脉尽断而死。”青衡君说道,“这是我从蓝氏典籍中看到的方法,蓝氏族人至今还无一人尝试过,其实晶石在蓝氏已经是第二次献世了,蓝氏第二代先祖曾得晶石,并将晶石之用记入笔记以为凭证,笔记中言,因其泛出红光,怕为不祥将其沉海,仅此一句便能告知后人,晶石虽是灵物,但亦正亦邪。”
“好复杂啊。”魏无羡轻叹一声,暗想,也是,灵物就要有灵物的个性,如果随随便便的就能被利用那还叫什么灵物。
蓝忘机点了点头,又问:“父亲,您觉得那种方法成功率大一些?”
“从书上所记载来看,第一种大一些。”青蘅君回道。
一旁的蓝曦臣有些疑惑,问道:“父亲,您说的最在意的东西,并非是真实存在的实物,对吗?”
青蘅君点了点头,说道:“我也是这样想的,但又不绝对,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所以能唤起晶石灵力的方法也就不一样。”
“父亲可知《秘闻录》?”蓝忘机问道,“《秘闻录》是否就是第二代家主留下的笔记?”
青蘅君说道:“没错,《秘闻录》的确是蓝氏第二代家主所作。”
蓝启仁眉头微皱,这些怎么自己一点儿也不知道呢?
青蘅君又道:“此乃蓝氏的机密,非历代家主不传。”
蓝曦臣郁闷了,自己也是家主,怎么和叔父一样什么都不知道呢?
“你们不知道也是正常,因为从上一代家主起,《秘闻录》就已经被列为成了禁书,后来就不知道被放在了什么地方秘藏了。”青蘅君解释道,“《秘闻录》中记载了太多的诱人秘法,此书一旦落到心怀鬼胎之人手中,后果不堪设想。”
难怪温若寒那么想得到《秘闻录》呢,果然是个心怀鬼胎的家伙,魏无羡先在心里骂了温若寒几句,随即思考着,到底什么是最重要的东西呢?对于自己来说,蓝湛是生命当中最重要的,可蓝湛不是东西啊,不对,蓝湛怎么能不是东西呢?蓝湛是东西,好像也不对。
哎呀,魏无羡觉得一个头三个大,蓝氏祖先真是可以,记个笔记也写的深奥难懂,不秀才华会死啊。
“忘机,你与无羡能有此机遇以是大造化,此事记不得,旁人也帮不了你们,还需你二人慢慢探索才是。”青蘅君说道。
“是。”二人俯身一礼,“谢父亲赐教。”
这一晚对于魏无羡来说是无眠的,身边的蓝忘机到了时辰就闭上了眼睛,只是不知睡着了没有。
魏无羡轻唤一声,“二哥哥。”
“嗯。”蓝忘机轻声回应。
“我睡不着。”魏无羡如蛇虫一般的在床上一阵乱扭。
“躺好。”饶是蓝忘机的定力,也有些受不了了。
“我心烦。”魏无羡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一手一腿,盘在平躺着的蓝忘机身上。
蓝忘机没有把魏无羡赶下去,而是握着他的手,问道:“在想晶石的事情?”
被蓝忘机猜透心事,魏无羡干脆整个人都盘在蓝忘机的身上,说道:“二哥哥你是我最重要的,如果让我用你去开启晶石的灵力,那我就去学习蓝氏的家主,把晶石沉海。”
蓝忘机嘴角微扬,可惜天太黑了,静室里没有电灯,所以魏无羡很可惜的错过了美景。
“魏婴,你觉得我们算不算同心?”蓝忘机问道。
“同心算什么,我们是同命。”这一点魏无羡特别自信。
“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要考虑献出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来换取晶石的灵力呢?”蓝忘机侧了个身,把魏无羡抱在怀里。
“不行不行,同不同心的不是重点,重点是万一出了意外,我怕,我死了无所谓,我的二哥哥不能有事。”魏无羡胡扯八道的乱说。
怎知蓝忘机听见魏无羡说到‘死’这个字时心里一惊。
上一世,十三年,十三年生不如死的日子仿佛犹在眼前,痛苦,悲伤,后悔,无奈,哪一个都比死去难受。
“魏婴,如若今生你走到了我的前面,我绝不会苟活于世,天上,地下,我一路陪着你。”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心想二哥哥是在说情话吗?说的不好,太忧伤了。
“蓝湛,我们都不会有事的,你又胡思乱想了,看看你,说个情话也让人听着不舒服。”魏无羡嘴上埋怨着,可抱着蓝忘机的手却又紧了紧,说道,“蓝湛,你说的对,我们是同心人,既然如此,那也没什么可害怕的,生死即是造化。”
魏无羡阻止不了蓝忘机做决定,也不想阻止,自己与蓝忘机早已是两人同命了。
“好,我们明日一早就去禀告父亲与叔父。”蓝忘机想了想说道,“那兄长那里的晶石怎么办呢?”
魏无羡噗嗤一笑,说道:“二哥哥,有一件事你可能不知道,大哥与江澄一直在相互传递消息。”
蓝忘机说道:“不奇怪,他们二人早有往来,从上次办清谈会时就开始了。”
“嗯…看来二哥哥知道的不少,但是我比二哥哥知道的更多。”魏无羡献宝似的问,“蓝湛,你猜他们两个人一日三书,都说些什么?”
一日三书?蓝忘机一愣,两个主管家族事务的宗主哪来的空闲时间。
“意外吧,你还别不信,我已经盯了好久了,有一次我无意间看见江澄问大哥,说如果他们也有孩子,孩子要继承哪边的宗主之位?”
无意间?蓝忘机不信,魏无羡所说的无意间一定是他刻意的偷跑到兄长的寒室中去偷听偷看外加顺手牵羊得来的消息。
“魏婴,私下打探他人的秘密,这样不好。”蓝忘机劝道。
“蓝湛,什么不好啊,你知道江澄那个坏人都干了些什么吗?简直没脸说,他居然买通了一个来蓝氏听学的子弟,让那人给他递小报告。”魏无羡越说越气,恨不得现在就飞到云梦去找江澄算账?
这件事蓝忘机是知道的,看在江澄是出于好意的面子上便没有计较。
“他是怕你惹事,才派人来盯着你,谁让你不要从云梦过来的家丁跟着呢。”
魏无羡不可思议的看着蓝忘机,说道:“你不是一向和江澄不和吗?怎么突然就和他一个鼻孔出气了。”魏无羡不爽,很不爽。
“只要是对你好的,我不介意支持他,魏婴,该睡觉了。”
霸道,绝对的霸道,太过分了,还有没有自由了?魏无羡带着满心的愤懑,睡着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