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睡觉的小笨熊

【忘羡】我心已许终不变31

又聊了几句,蓝氏兄弟起身准备离开。

临出门前,蓝忘机转身对青衡君说:“父亲,魏婴很想见见您,孩儿也有要事要向您请教,您看后天可好?”

青衡君暗想,自己真的是许久未出来看看了,小儿子什么时候变的如此善谈了?真是做父亲的失职。

“好。”青蘅君应下,他一定要见一见这个魏婴,看看到底是何许人竟能影响小儿子如此之深。

出了青蘅君闭关的小院子,蓝曦臣感叹道:“忘机,无羡教了多久才教会你刚才说的那一番话啊?”

“很明显吗?”蓝忘机也不奇怪自己的兄长是怎么看出来的,反正自己做什么,想什么,兄长一般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是,也许父亲看不出来,因为他没有与我们生活在一起,可是我与叔父就不一样了,你刚才说话的语气,一看就知道是无羡教的。”蓝曦臣说道。

蓝忘机听兄长这样说,也不失望,自己能练成刚才的那个样子已经是进步了,当然,就算兄长不提醒,自己也绝不会在叔父面前那样说的。

“忘机,你之前问我的那个人,这两日已有消息传来。”蓝曦臣转变了话题,从弟弟的态度上看,那个叫金光瑶的,似乎很重要。

“兄长请说。”蓝忘机的兴趣上来了,金光瑶真的是太重要了,久久没有他的消息,着实让人不放心。

“消息说,金光瑶是金光善的私生子,现在已经被金光善领回了金麟台。”蓝曦臣继续说道,“只是听说金光瑶在金家的处境不是很好,前几日有消息传出,金光善想利用他挑拨各个家族之间的关系,不过从云梦刚结束的清谈会上看,似乎失败了。”

“金光瑶与金子轩的关系如何?”蓝忘机问道。

“他们二人虽谈不上兄弟情深,但也是礼尚往来。”蓝曦臣说道,“刚刚认识不久的人,就算是兄弟,感情也是要慢慢培养的。”

蓝忘机点了点头,兄长说的有道理,感情的确是要慢慢培养的急不来。

“忘机,这次的清谈会过后,仙督之位落到兰陵金氏是无疑的了,只是依着金光善如今的身体状况来看,仙督之位也是坐不长久的,金氏子弟众多,金光善身为家主,一旦无力管理家族事务,到时必定又是一场纷争。”蓝曦臣担心的说道。

“兄长,金光瑶是一个可培养接班人。”蓝忘机建议道。

蓝曦臣摇头,说道:“不可能,别说是兰陵金氏这样的看中门第出身的庞大家族了,就算是一般的小家族,庶出与母亲的身份也是最大的障碍。”

“兄长也在意这些?”蓝忘机从来不认可家族中的那些所谓的大道理,什么庶出和嫡出,什么身份的高低,上一世如果不是这些乱七八糟的道理怎会将金光瑶逼上绝路。

“我不在乎,可旁人在乎,金氏的家主在乎,越是大家族就越注意形象,金光瑶无论是否有真才实学,想登上仙督之位,难,太难了,再说了,金子轩也不是泛泛之辈,有长子嫡出在,哪里会轮到金光瑶?”蓝曦臣说道。

再难也要帮金光瑶坐上仙督的位置,不然他又要不择手段自认为是在维护个人利益的乱来了。

“忘机,你和无羡为什么如此重视金光瑶这个人?”蓝曦臣早就想问了,今日正是时机。

“因为他危险,太危险了。”蓝忘机去掉了自家兄长与金光瑶的一段过往,将事情的经过全盘说出。

蓝曦臣听后,沉默了,他一直以为岐山温氏是最大的祸患,没想到自温氏倒台后又出来一个金光瑶,看来世上有野心的人还真不算少。

兄弟二人一番长谈之后,蓝忘机告别自家兄长,回到了静室。

静室中,魏无羡刚刚起身,收拾好自己,看见桌上的盘子里摆满了点心。

魏无羡可没有青衡君那浅尝辄止的意思,品尝一口,感觉十分对味儿,几下子吃掉了一半。

正当魏无羡拍拍手准备接着吃时,蓝忘机出现了,还一把拿走了桌上的盘子,说道:“不许吃了,一会儿要吃中午饭,饮食要规律。”

魏无羡失望的努努嘴,这次蓝忘机没有说云深不知处禁止什么什么的,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不让吃就算了,中午让蓝湛给自己做好吃的,魏无羡一边想,一边用手巾擦了擦手,问道:“事情怎么样?”

蓝忘机说道:“按照你说的,父亲的脸色似乎真的动容了。”

“什么叫似乎真的动容了?”魏无羡自信道,“用我教你的说辞,父亲是一定动容了。”

蓝忘机说道:“我与父亲约定后天去寒潭洞看看冰耳。”

“嗯,还有两日的时间,我要好好准备,第一次见面一定要给长辈留下好的印象。”魏无羡吸取教训,若不是他在听学时胡闹嬉戏,怎会让蓝启仁至今都看自己不顺眼呢。

“魏婴,你很好,家里的人都很喜欢你,所以,不用刻意去改变什么。”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告诉他不要慌张。

“不行不行,父亲应该与叔父一样,喜欢稳重懂事乖巧的。”魏无羡总结道。

蓝忘机一笑,这次魏无羡还真说错了。

“魏婴,我父亲喜欢另类的。”

“什么?”魏无羡吃惊的张大了嘴,“蓝湛,你骗我。”

云深不知处的古板们怎么可能喜欢另类的呢?魏无羡暗想。

“我母亲就是与众不同的。”蓝忘机解释道,“父亲与叔父虽然是兄弟,但性情与爱好完全不同。”

魏无羡听完点了点头,怎么感觉像找到知己一般呢,好开心啊,难得云深不知处能出这样的奇人,真是可喜可贺。

中午,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携手在厨房忙活儿了半天,最后的结果令人颇为满意。

所以,蓝曦臣与蓝启仁那里在午饭时同时多了一个食盒,食盒中的菜式不多,就两样,每一样的分量也不多,就一小碟。

即使是这样,足以拉进一家人的关系了。

两日后,蓝忘机与魏无羡早早的来到寒潭洞,没过多久,蓝曦臣也来了,最后是蓝启仁。

其实蓝启仁算是来看热闹的,他不相信自家的兄长会出关到寒潭洞来指点魏无羡这个不靠谱的“儿媳”。

想当年,自己费了多少口舌和心力来劝兄长不要闭关不出,不要不管孩子与蓝氏家族,可是结果呢?换来的是沉默,没有表态说明,也没有出关。

如今,魏无羡与自己的两个侄子想用几句话就把人叫出来,真是做梦。

不过做梦这件事会不会成为事实,那就难说了。

当蓝启仁眼睁睁的看见青衡君一袭白衣的走入寒潭洞后,他表示上天对自己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怎么能这样呢?这不是欺负人吗?自己拉扯孩子长大时你怎么不出来?自己为了这个家忙里忙外时你怎么也不出来?现在日子好了,你跑出来收获果实了,是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这样做的?

蓝启仁越想越气,直到快气到七窍生烟时,魏无羡赶紧打圆场,说道:“叔父,父亲是来帮我们的。”

我知道他是来帮你的,蓝启仁瞟了魏无羡一眼,这家伙难道真的如曦臣所说,是人见人爱?不对啊,为什么自己就对他爱不起来呢?

“这位就是魏公子吧?”青蘅君看了一眼冰耳,转头又看向魏无羡。

“是,晚辈魏婴,拜见蓝先生。”魏无羡规规矩矩向青蘅君施了一礼。

青蘅君笑道:“怎么换称呼了?你与忘机已经结为道侣,那我就是你的父亲了。”

魏无羡屈膝跪地,一拜,喊道:“是,父亲。”

“好...好孩子。”青蘅君见到魏无羡就觉得喜庆,虽然那人一身黑衣装扮,但绝对不影响给人带来欢乐的感觉,“孩子,我今日刚刚出关,明日你与忘机去我住所,我有话与你们说。”

“是。”二人应道。

出关?蓝启仁抓住重点,左右周围没有外人,便问道:“兄长是不打算闭关不出了?”

“不打算了,时间够长了,该过去的总要过去,这几年来我错过的太多,好在还不算晚,孩子们说的对,是该出来看看了。”青蘅君的脾气看似比他弟弟要开朗的多,也开明的多。

“好,兄长能想开了是好事。”蓝启仁彻底无语了,看来自己在兄长的心中地位不高啊,至少还没有这个刚来的魏无羡高。

魏无羡整个人都处于兴奋之中,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拉了一个很大的仇恨。

评论(6)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