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睡觉的小笨熊

【忘羡】我心已许终不变13

安顿好温氏姐弟,魏无羡晃悠着回到静室,还未进门,一股浓郁的饭香味已经传了出来。小跑几步,果然,满桌子的菜肴,红彤彤的一片,还要天子笑,自的蓝二哥哥已经在餐桌前等着了。

“我回来了。”魏无羡一把抱住蓝湛,撒娇道,“二哥哥最好了,知道你的羡羡饿了,所以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蓝忘机把魏无羡摆正,说道:“洗手。”

“好的。”一阵风的速度,魏无羡就冲了回来,继续抱着他的蓝二哥哥。

“吃饭。”蓝忘机为魏无羡夹了满满一碗的美味菜肴。

魏无羡的肚子不自觉的叫了一声,就差流口水出来了,“羡羡才三岁,不会自己吃饭,二哥哥喂我。”

蓝忘机无奈,夹了魏无羡的最爱,喂给靠在自己身上的三岁宝宝。

“好吃。”魏无羡满意的坐直了身,让蓝忘机也好好吃饭

“安顿好了?”蓝忘机问道。

“嗯,二哥哥,其实温宁和温情姐弟很可怜的,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他们,行不行?”

蓝忘机暗道,哪种眼神?就许你连搂带抱的不成样子。

“好。”蓝忘机还是应了一声。

魏无羡甜甜一笑,继续商量道:“二哥哥,我知道你是一定要陪我去乱葬岗的,但我还是想说,你送我到乱葬岗就行,不要长时间待着陪我,可以吗?”

蓝忘机给我魏无羡一个‘你说呢’的眼神。

“你答应了。”魏无羡装傻。

“我陪你。”蓝忘机说道。

“不行,乱葬岗太脏了,你不能久留,这样吧,你在乱葬岗下面的村子里等我,我每日都会去与你汇合。”魏无羡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每天,不然我就上乱葬岗找你。”蓝忘机让步。

“没问题,二哥哥放心。”魏无羡塞了满满一嘴,含糊的说道。

三日后,清晨,魏无羡极不情愿的起身,眼睛都还没有完全睁开,就与众人告别,以有事请要处理为由,离开了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没有与魏无羡一同离开,如果他们二人一起,太惹人注意了。

“拿着。”金子轩在魏无羡离开前塞了一个不知道装着什么的包裹。

魏无羡一脸的没睡醒,几下子就把包裹装到了乾坤袋里,等有空了再看。

“魏无羡,你精神点儿。”江澄拍着魏无羡的脸,说道,“有事记得传信息回来,家里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你不用担心。”

“嗯…知道了…”魏无羡点头,准备御剑。

江澄看着害怕魏无羡从剑上掉下来,伸手扶了一下。

“走了,记得照顾一下温宁。”魏无羡留下一句,起身向乱葬岗方向飞去。

乱葬岗,还是以前那个黑漆漆的地方。

脏、乱、差,是这里的主要氛围

“二哥哥,你好快啊。”魏无羡刚一落地就看见了蓝忘机。

“刚到。”蓝忘机看向伏魔洞的方向,问道,“去那里吗?”

“没错,二哥哥,你可以走了。”魏无羡拦住蓝忘机,打消了他想跟去伏魔洞里看看的想法。

“好,我在山下等你。”蓝忘机应道。

一连几日,蓝忘机与魏无羡一直过着白天忙碌晚上相见的日子,生活还算安逸。

云深不知处那边,蓝曦臣时刻注意着温氏的动静。

江澄也在思考着如何保证莲花坞的安全。

相比经验,江澄远远不如蓝曦臣。

魏无羡临走前叮嘱江澄,多向蓝曦臣学习治家,不要动不动就是打断谁谁谁的腿,暴力解决不了问题。

江澄本来还挺不服气的,可是见到蓝曦臣治家后,不服气是不行的。

温文儒雅,和气春风,不动分毫怒气就可使旁人畏惧三分,好手段。

“江公子可是有事?”蓝曦臣最近几日一直觉得江澄在盯着自己看。

“呃…没事儿…”江澄难得不好意思的摆摆手,“我就是无聊,泽芜君不要介意。”

“也是,魏公子不在,想必江公子是无人陪伴了,不如随我四处走走,也能解闷。”蓝曦臣说道。

“成啊,泽芜君可不要嫌我烦。”江澄乐得做个小尾巴。

“不会。”蓝曦臣的性子与脾气都是极好的,怎会轻易生厌。

一路上,蓝曦臣不语,江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半晌,江澄突然问道:“蓝宗主,你每日管理家族事务,是不是很劳累厌烦?”

蓝曦臣先是一愣,随即一笑,问道:“江公子何出此言?”

“不瞒蓝宗主,我近日听师兄魏无羡告诉了我一些事情,我也着手去处理了,但总是感觉有压力,云梦江氏只有我一个继承人,就算有师兄在后面帮我撑着,我也觉得力不从心,特别是听到他说江氏一族会被温氏重伤时,我…我从心里就觉得害怕。”江澄面色阴郁,越说声音越小。

“江公子,有些事情是天生就注定的,我们逃也逃不掉,继承家业是身为长子的职责,这是从小叔父就教会的第一个道理,说到家族,我刚刚接任宗主时也是同江公子有着一样的想法,后来就明白了,责任,是天生的,逃不掉。”蓝曦臣的脑海里浮出蓝忘机幼年时的画面,一个小小的白白的软软的团子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见到自己时,一副恭敬的态度,每次弯腰行礼,头发和抹额都会垂到地上,可爱的紧,从那时起心中就已经明白了,保护家人,保护弟弟就是自己的责任,必须要做到的责任,没有逃避的理由

江澄沉默了,蓝曦臣说的没错,逃避不是办法,害怕也没有用。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江澄向蓝曦臣施了一礼,感谢道,“蓝兄所言极是,小弟受教了。”

“各家族之间相互扶持是常事,江公子客气了。”蓝曦臣一笑,扶起江澄。

也许蓝曦臣不知道,从这次的谈话之后,江澄好似找到知己一般,以后每当有难事都会来找蓝曦臣谈心,蓝曦臣自然是十分欢迎。直到魏无羡开玩笑的说江澄是找到了保姆后,江澄才意识到,蓝曦臣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转眼半月时间以逝,乱葬岗这边的进度比魏无羡想象中的要快,阴虎符的制作以完成主要工序。

“魏婴,吃饭了。”蓝忘机手拿餐盒,来到伏魔洞。

“二哥哥,成了,再有两日,我们就可以回云深不知处了。”魏无羡开心的扑过来。

“先吃饭。”蓝忘机心里也是高兴的。

三日前,魏无羡终于答应了蓝忘机中午一起吃午饭的要求,每日只能在晚上相见,实在是太熬人了。

“对了,二哥哥,你看看乾坤袋里面的东西,金子轩那只孔雀也不知道临走前给我塞了什么宝贝,这几日忙的都忘了。”魏无羡边吃边说。

“先吃饭,不许想其他的事。”蓝忘机没有动,他必须要让魏婴好好的吃饭,这几日人都瘦了。

“好…食不言,我懂。”魏无羡连忙点头。

饭后,魏无羡翻找出金子轩给的包裹,打开一看,居然是不夜天的地图。

魏无羡笑道:“这只孔雀终于开窍了,看他给我东西时的那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还以为是我欠他多少钱呢。”

“不夜天的地图,你要这个干什么?”蓝忘机问道。

“我要看看温若寒平时都在什么地方练功,我想混进去助他一臂之力。”魏无羡早就计划好了,光有自己给温若寒的《秘闻录》怎么行?还要有笛声助兴才完美。

“太危险了,你不能去。”蓝忘机不同意。

“不危险难成事儿。”魏无羡收起地图,说道,“不夜天中的守卫到处都是,必须要找到他们的弱点才有可能进去。”

“不用找,也能进。”蓝忘机说道,“昨日接到兄长来信,说仙督下令让在五日之内派出各家嫡系子弟去岐山听教。”

“又来了,他们好烦啊。”魏无羡讨厌死去温氏听教的日子了。

“我也去,陪你。”蓝忘机安慰道。

“谁要二哥哥陪了,我一个人去就行了。”魏无羡准备这次去岐山,闹他个天昏地暗,不得安宁

“蓝氏嫡系就只有我与兄长二人,我不去兄长就要去,兄长身为宗主是不能轻易离开云深不知处的。”蓝忘机解释着。

“对了,温氏有没有派人来云深不知处闹事儿?”魏无羡担心的问。

“去了,温旭亲自去了,抢走了阴铁,还要去后山搜查,说是蓝氏图谋不轨,私藏了禁术秘籍,后来温情出来了,不知道给温旭说了什么,不久他们就回去了。这次还好,云深不知处受到的伤害不大。”蓝忘机说道。

“温旭…”魏无羡默默地念叨着这个名字,“我要打断他的腿。”

评论(4)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